水与火

愿你向阳而生3

     我和菲菲两个人呆呆站在桌边,菲菲一边摇头一边感叹,世界上怎么有这么相像的脸,像是穿越时空复制雕刻一般,要不就是何益阳还有一个孪生兄弟。

     我只是望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那张脸好似又回到多伦多火红的枫叶树下,笑意盈盈的叫着,月月。

     眼前的一切忽明忽暗,我仿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梦里何益阳拉着我的手,站在多伦多机场外,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多伦多的寒冷,和北京不同,这里的寒冷加带着潮湿的气息,让我本就不好的膝盖更加难以承受,我几乎要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 “后悔了吗?和我一起来?”何益阳半蹲在我身边,示意要背起我,我摇摇头,可他还是倔强的拉起我。

    “来多伦多就和你爸妈闹翻了,现在刚下飞机,你膝盖就疼吧,月月。对不起”

    我耳边不时的响起爸妈的话--

    “去多伦多?你英语那么烂,怎么和人家交流,何益阳是去上学工作的,你呢?有什么能力可以生活下去?月月,你知道一个女人只能依附于男人时,会是什么下场吗?在国内不好吗?工作结婚生子,我们都可以帮衬你,去国外你能靠谁?把自己的幸福全都压在何益阳那小子身上?月月,你会后悔的.......”

    我后悔吗?爬在何益阳宽阔而有力的肩膀上,我不会的,爸妈--我一定要好好的,来证明我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。

    来接机的是何益阳在大学的师姐,看到我们时,我觉得还要让何益阳背我着实有点不好意思,实在不太礼貌,执意要下来,还是师姐先笑了出来,摆摆手。

   “月月膝盖不好,天气又冷,不太适应--我背她一段”何益阳向师姐解释。

   “这里和北京不太一样,适应就好了,先回我住的地方,过几天益阳办好入学,你们在考虑下一步吧”师姐的眼睛很漂亮,笑起来弯弯的,像一个小小的月牙。

    我们在多伦多的生活开始了……

    第一年,何益阳读研究生,为了生活,他白天上课,晚上兼职雅思的辅导,我努力学习英语,这时真正体会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烦恼,月末时不时的会捉襟见肘,幸好还有菲菲的帮衬。

    第二年,何益阳继续读研,他开始做几个小孩子的中文家教,薪水开始多了起来,我考取了驾照,一个很偶然的机会,让我接触到了代购,我开始在微信群里为国内朋友代购加拿大的各种用品,顺便赚取零用钱。我和爸妈的关系也开始缓和,我们经常视频,爸妈也明里暗里催我们结婚。

   第三年,何益阳毕业了,他收到了不错的offer,我开始开起淘宝店,我们准备攒钱买房了……

   第四年,新房子买好了,我们一下回到解放前了,但是我很开心,房子我们准备结婚了,

评论(1)

热度(3)